•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教学动态
  •   >   正文
  • 教学工作

    新学期病理学教研室拉开教学活动序幕

    发布日期:2021-03-08    通讯员:通讯员 甘亚平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甘亚平)202135日星期五上午,基础医学院病理学教研室举行了新教师、新章节试讲及集体备课教学活动。

    在甘亚平主任的主持下,本次活动由教学试讲和交流评课议课两个环节组成。第一个环节,试讲老师进行说课和讲课。廖文莉老师用饱含热情、抑扬顿挫的语言讲解新章节《病理学—绪论、适应、损伤和修复》;新老师王全用年轻帅气的教学台风和流利的普通话主讲《传染病—结核病》,在讲解的过程中各位老师认真听课,重点记录讲解知识内容中存在的问题。第二个环节,进行评课和问题讨论,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共同讨论知识的难点、重点和疑点,如:“化生”的概念及其临床意义等,让老师们对知识的理解融会贯通。在肯定教学方法优点的同时,提出了很多的意见和建议,如:针对不同学生层次因人施教、内容的调整,适当的加入思政元素等,教学活动进行得井然有序、学习讨论气氛热情浓厚。

    基础医学院佘同辉副院长参加了本次活动,给予充分指导,肯定了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和对教学热爱孜孜不倦的态度。

    集体备课、试讲是促使教师取得最佳讲课效果、提高教学质量的前提。在教研室长期开展的教学活动中,老师们的自身教育教学素养、教学综合能力不断提高,也促进教师们在和谐合作的氛围中奋进,在融合交流里创新发展。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学生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能大赛中获奖 下一条:巾帼英姿 “救”在身边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