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概况
  •   >   办公职能
  •   >   正文
  • 学院概况

    基础医学院示范中心办公室职能

    发布日期:2016-04-08    通讯员:  浏览次数:

    示范中心办公室的职能是在中心主任的领导下,负责公文处理、督查督办以及对外联络等日常管理工作,发挥信息枢纽和综合协调的作用。具体职能如下:

    1. 负责实验中心资产、实验用教学设备、实验用房的管理和统计工作,协助中心主任做好实验中心资源共享的协调工作;

    2. 落实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负责组织、督促、检查各实验室的卫生、安全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 严格实验室教学过程管理;按照教学管理制度,认真进行教学档案建设,规范教学档案管理。

    4. 负责实验室实验师资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师资队伍的稳定;

    5. 加强对实验教学中心的科学管理,在实践中不断补充完善规章制度及各类人员的岗位职责,负责工作人员的分工和岗位责任制的落实、检查及年终考核工作。实验中心各实验室借用设备的管理及协调工作;

    6. 负责实验中心仪器设备、材料与物资的规范化管理,不断开发设备的应用潜力和保持设备的使用率,保存好各种设备使用记录资料。

    7. 实验室硬件设备资料,保修表格归档管理;

    8. 负责实验室硬件及其他实验用相关设备维修的联络及实施

    9. 积极开展现代教育技术在实验教学中的应用,使教学手段逐步现代化。逐步建立实验教学的网络信息化管理。

    10. 在保证完成学院教学、科研任务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和新技术开发,开展学术、技术交流活动。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综合办公室工作职责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