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最新动态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最新动态

    砥砺深耕 履践致远—基础医学院2024年新年寄语

    发布日期:2024-02-09    通讯员: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校友们、朋友们: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2024年到来之际,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谨向全体师生、校友和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诚挚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

    2023年,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乘着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以坚如磐石的信心,砥砺深耕、顽强拼搏,书写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画卷。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办学条件得到有效改善,学院面貌焕然一新。坚持师德第一标准,厚植尊师重教文化,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2023年,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我院坚持党建引领,精心打造"医心向党"党建品牌,强化协同发展,扎实推进“党建赋能工程”,构建“党建+(教学+科研+育人)”三大工作体系,大力提升医学科普服务社会能力;学生党支部参加“学习强国”线下知识竞赛荣获一等奖。获首批湖北省“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1个、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1个、湖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研究项目1项、学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一等奖1项。获批省部级以上纵向科研项目7项;纵向到账经费106.16万元,经费完成率104%;发表SCI论文21篇,中科院1区论文6篇;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学院毕业生年终就业率为95.71%,临床医学(卓越班)毕业生考研升学率为44.4%,1名毕业生获评湖北省第九届“长江学子”,1名在校生获评“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大赛国家银奖2项、铜奖1项;获湖北省第三届大学生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9项。横向项目立项21项,到账经费总额突破1000万元;捐赠经费实现零的突破,经费总额121万元。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复评获“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2024-2028年度)”命名,获全国(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提能项目资助。全年实际到岗博士5人;3人出国参加英语培训,1人国内访学;4人入选学校第三批“百名优秀人才选拔计划”;获批湖北省教学“名师工作室”1人。有4家企业来院交流,签订框架合作协议2个。

    回望来路,初心如磐;冀望未来,大道宽广。2024年,是基础医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我们将秉持“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坚信,“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新的一年,让我们带着腾飞之梦想,凝聚磅礴之力量,激荡奋发之气象,以不懈之奋斗开拓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平安健康,万事如意,皆得所愿!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2024年2月9日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