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最新动态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最新动态

    基础医学院2023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3-12-28    通讯员:  浏览次数:

      为鼓励学生个性发展,进一步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根据《湖北科技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现启动基础医学院2023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以下简称“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具体实施细则如下:

    一、工作小组

    组长:程梦琳、蔡飞

    副组长:蒋汝刚、佘同辉

    成员:邱春玉、黄乔木、王希君、邓毛子、吴喆、吴宁华、廖纪元

    二、转专业的基本条件

    1.转专业工作遵照《湖北科技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执行。

    1.1学校招生录取时对学生专业选择有规定的,按照其规定执行;

    1.2高考所选科目不满足转入临床医学专业要求的,不得转入临床医学专业;

    1.3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不得转专业;

    1.4普通专升本学生按教育厅政策规定不能转入临床医学专业;

    1.5其他经学校审查认为不适合转专业的学生,不得转入临床医学专业;

    1.6学生高考体检结果不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相关要求的,不得转入相关专业,如有色盲色弱的学生不得转入医学专业。

    1.7在校期间被认定为有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的,或者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或受到其他纪律处分并在处分期内的;

    2.23级临床医学专业转出人数原则上不超过60人超出该限额,以第一学期考试课(以培养方案中考核方式为准)总评成绩(占比70%)结合高考成绩(占比30%)由高到低排序。

    临床医学专业转入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50人,超过该限额,以第一学期《大学英语读写Ⅰ》《大学英语听说Ⅰ》和《形势与政策》3门课程的期末成绩(占比70%)结合高考成绩(占比30%)由高到低进行排序,不另行组织考试。

    3.获批转专业的学生,必须修完第一学期的所有课程,转入临床医学专业后,应补修转入专业已开但本人未修的课程。因此,申请转专业的同学应充分认识到学习上的难度,谨慎提出申请。

    4.符合临床医学转专业要求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后,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的,在由本人申请,经学校同意后,可转入临床医学专业学习;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因自身原因无法在原专业继续学习的,可留级申请转专业,必须符合转专业基本要求,经学校同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三、报名申请及资格审查

    2024年1月2日前,2023级临床医学专业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填写《湖北科技学院学生转专业审批表》,向教学办提出申请,逾期不再受理。学工办对申请转专业学生进行审查,在校期间被认定为有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的,或者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或受到其他纪律处分并在处分期内的,不能转专业。

    四、结果公示

    教务处汇总转出学生名单后予以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五、咨询电话

    0715-8151051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2023年12月25日

    上一条:述职考核亮成绩,凝心聚力向未来——基础医学院召开2023年度科级及以下教职工考核工作会议 下一条:湖北科技学院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通过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复评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